失望先生

写文废,画图渣,杂食,佛系产粮。ㄟ(▔ ,▔)ㄏ

粉圈风气凭什么成为自由创作的阻碍!

227事件发展到现在,看遍了网上的各种评论,我一直想写点什么,但是却迟迟下不了笔。

通过行使举报权力,导致创作平台被举报,被墙,严重打击了国内创作者们的创作积极性。本来这种创作就是用爱发电,你就算不喜欢,人家提示了预警过了,你可以不看,不理会,不用将平台一杆子打死。

AO3这个平台,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有影响的一个平台。里面的文章什么类型都有,创作者们也来自世界各地,它不仅仅是停车场,它是一片巨大的花园,创作者们可以自由挥洒文字的花园,也是大家的精神花园。

亚文化或者说小众圈,关注的人可能不多,但是并不代表圈子里产出的内容就是没有质量,就是低俗的,拿不上台面的。

《下坠》我看过,文章开头也预警了未成年人,在AO3平台是完全符合规定的。整篇并没有什么直接关于性爱的描写。非得要说,就是主角打飞机。我想这种情节大家见怪不怪,不过在如今的各大小说国内平台上,连翅膀[硬了]两字都要被打上**,你们认为打飞机这种生理需求也是淫秽色情,我无话可说。整篇文章看下来并没有让人觉得任何不适,甚至还心生怜悯。什么时候你们可以认真审视你曾举报的这篇文章,或者说这些平台,那也不至于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。

创作需要自由,需要类型多样,今天你说你不喜欢这篇文章,举报这个平台,明天你就可以去举报其他你看不顺眼的平台。

你可以使用权利,但请不要乱用甚至滥用。顶着某粉丝头衔,用为正主讨公道的理由,引导其他粉丝进行举报的操作,伤害的不仅仅是进行文字创作的人,还有你们想要保护的明星。

这件事情过后,某些粉丝或者说自称粉丝的人大不了退圈换号,继续粉其他明星,生活照样风生水起,对于这些人来说,他们有什么实质性伤害吗?可是对于明星来说,这种局面会导致他即将面临代言减少,工作接不到,没有资本愿意捧他,然后他就糊了。有的人巴不得他糊穿地心,当我喜欢一个明星的时候,我从来不舍得让他遭受到如此伤害。而这些伤害,你们要记住,全部都是来自于你们!

说到这里我想起两件事。某些粉丝发微博让xfx不要去搞剑网三,遇到他们记得闭麦。那么请问我们喜欢写点字的,你们就能随便举报,毁我们精神家园吗?是我们一直以来圈地自萌,显得太懦弱了还是你们本来就觉得我们可以被随便招惹。是我们的笔杆子不好使,还是网游玩家的键盘你们惹不起?

有AO3的作者发微博要自杀,被你们各种侮辱。接着xfx中也有人要自杀,被粉丝劝说不要做傻事。难道你们粉丝的命是命,AO3写文作者的命就不是命吗?你们真的是让我头一次感到如此恶心的粉丝团体!

更搞笑的是工作室说着不占用资源,一封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的道歉文挂上了热搜第一,就那寥寥几句,请问你是在给谁道歉,为何道歉,处理措施呢?底下一堆复制粘贴,看得我脑仁儿疼。

227事件不仅仅是饭圈(偶像)文化发展至今的弊端显露的集成,这件事更让我看清楚了国内这种创作环境有多难,被绑住了手脚不够,还要被举报,被网暴。

各种规定导致创作环境本来就越来越差。如今还有顶着粉籍的来破坏了我们唯一可以自由创作的平台。有的人企图用这种方法,排除异己,让大家发不出声,让大家浇灭心中自由创作的火焰,众多太太退圈退博保平安。我们被一逼再逼,最后变得无处可去。


这个时代到处都是被阉割的无奈,

什么时候可以畅快,

吐露心中的绝望和无奈,

表达心中的希望和爱,

还有那些不太一样的存在。

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明白,

自由创作不应该被掩埋被遮盖,

勇敢发声,

举起我们的笔杆,

我们才会有未来!


手中的笔不停,心中的火才不会灭!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望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